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学企代表齐聚西安热议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

2018-05-13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政学企代表齐聚西安热议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

“陕西自贸试验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未来将重点针对放管服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改革、金融服务创新和差别化改革等方面实现突破。”陕西省自贸办综合信息处处长王红学12日表示,期待专家学者就打造陕西高水平内陆型自贸试验区,探索建设内陆型自由贸易港等重大问题出谋划策。

当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与陕西省自贸办共同主办的“内陆型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陕西省(市)级有关部门、部分自贸区建设单位以及企业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全国范围内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认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双一流”大学,要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引领,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与政府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高端智库研究与服务工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制度创新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的智力支持。

在研讨会上,福建自贸试验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天津自贸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陈浪南等专家,从政策、金融、机制等方面对中国各自贸试验区现状及未来发展做出分析,幷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主办方表示,本次研讨会体现了“开放、包容、创新、协调互补”的理念,为扩大自贸试验区改革自主权,积极探索建设内陆型自由贸易区集聚创新智力、总结多方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据悉,交大自贸院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已承接自贸区政策咨询与战略研究项目五十余项。面向“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适应中国自贸区发展的自由贸易发展之路、自贸区政府治理与创新之路、自贸区良法善治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