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闭幕 形成《深圳共识》

2018-05-13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闭幕 形成《深圳共识》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12日在深圳闭幕。会议通过《深圳共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高校专家、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职业教育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携手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

为期一天半的研讨会,涵盖主旨演讲、政策对话、前沿对话、校企对话、校长对话、文化育人成果展演等8个版块。

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重要成果是通过了《深圳共识》。该共识旨在直面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给职业教育带来的影响和挑战,深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创新职业教育方式,提升职业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12日上午,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焱、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等7位校企代表现场分享自身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探讨校企合作的新形式新机制。

赵鹏飞表示,校企协同走出去,不仅是企业的需要,也是产能合作国人才建设的需要,更是共同发展的需要。中国的职业教育应当发挥资源优势,为当地创造更多享有职业教育的机会,培养青年就业的所需技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减少贫困,提高就业率。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同时,服务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产能合作。

闭幕式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德国萨尔兰工程和经济应用技术大学、香港职业训练局等签订“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有关合作协议。其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将在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成立“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以及“普通话测试中心”,并选派优秀教师进行通信工程、物流管理及电子商务等专业课程授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