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大飞机公司成立十周年 走过喷气客机研制全过程

2018-05-13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大飞机公司成立十周年 走过喷气客机研制全过程

记者12日从刚刚度过10岁生日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获悉,经过10年探索实践,中国商飞公司已基本走过喷气式客机产品研制的全过程,初步掌握大飞机研制规律、方法和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中国商用飞机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2008年5月11日,俗称大飞机公司的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挂牌成立。10年来,中国商飞公司按照“研制一代、生产一代、预研一代”的产品发展思路,统筹力量,稳步推进,客机型号研制取得重大突破,走出一条中国民机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商飞公司介绍说,2017年5月,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的历史性突破。在随后一年里,C919大型客机完成第101架机转场和第102架机首飞,目前拥有中外用户28家,订单总数达815架。

10年来,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ARJ21新支线客机先后取得型号合格证和生产合格证,已向全球首家客户成都航空交付5架飞机,执飞8条航线,载客7.4万人次,实现中国航线上国产喷气客机零的突破,目前已拥有21家客户453架订单。此外,中俄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合资公司挂牌成立,研制工作已转入初步设计阶段。

中国商飞公司表示,经过10年探索实践,该公司基本走过了喷气式客机产品研制的全过程,还开展了产品经营探索,并初步掌握大飞机研制规律、研制方法和核心关键技术,初步形成从支线客机到中短程窄体客机再到中远程宽体客机的产品谱系,初步奠定大型客机研制长远发展所需的人才、技术、管理等能力基础,初步带动相关基础学科、航空工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了中国商用飞机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科技创新方面,已构建“以中国商飞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民用飞机技术创新体系;产业发展方面,则建设了“以中国商飞为核心,联合中航工业,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中国民用飞机产业体系;大飞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中国商飞公司从组建时的3800多人,已发展到现在的11000多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面向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