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基层劳工组织组团赴渝参访 促两岸劳工事务合作

2018-05-14 2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基层劳工组织组团赴渝参访 促两岸劳工事务合作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台湾基层劳工组织交流参访团一行30余人12日至17日在重庆访问。参访团一行希望,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劳动环境及职工权益维护的了解,促进两岸劳工事务及工会的交流合作。

参访团由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姚江临带队,一行人员还包括台湾航空业总工会、台湾机械联合会及台湾基层妇女青年代表组成。在渝期间,参访团将赴重庆工会组织、企业参观,考察重庆武隆生态农业发展,并与重庆市总工会等进行交流座谈。

参观了重庆长安福特工厂和重庆两江新区职工服务中心后,参访团成员认为,大陆企业工会组织覆盖广泛,几乎可以照顾到每一名工人,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并能丰富职工的生活。台湾劳工组织可以学习大陆这方面的长处,希望两地工会组织多交流,互相学习。

在14日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渝台双方工会组织围绕劳动保护、民主管理、女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姚江临在座谈会上称,两岸劳工组织在体制机制上可能有所区别,但是维护基层劳动者的使命是相同的。希望台湾劳工界多和大陆工会组织交流,发出工人的声音,共同维护基层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重庆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胡奕在座谈会上表示,重庆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台湾同胞在渝参访交流的同时,体验重庆发展变化,寻求渝台合作机遇,推动两地基层工会组织深度交流,推动两地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