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科学殿堂 受上海科研人员热捧

2018-05-15 03: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高雅艺术走进科学殿堂 受上海科研人员热捧

中新网上海5月15日电 (郑莹莹)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工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工会承办的“高雅艺术进院所”上海轻音乐团专场活动14日于此间举行,高雅艺术走进上海科学殿堂,受到科技工作者热捧。

据介绍,从2013年起,上海分院工会在上海市科技工会和各研究院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高雅艺术进院所”系列活动,为研究院所送艺术上门20多场次;共计8000余人次科技工作者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走出实验室,走近艺术,陶冶情操。

已从事科研工作30多年的中科院上海生化与细胞所研究员陈正军表示,艺术和科学从来不矛盾,能把艺术带到科学殿堂,是一件好事,“经济发展,需要更多创新和创造力,有了艺术,可以激发更多的创造力。”

“70后”研究员高大明说,现在科研压力大,平时在实验室忙碌,很少有机会去接触这些优秀的艺术演出,“有这么高水平的、专业的乐团进入我们的科研生活环境,有个碰撞,是件特别好的事情。”

高大明说,其实这个院子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非常热闹,老一辈科学家很多从美国、英国留学回来,这里曾经每个周末也会有舞会。他期盼更多艺术演出走进科学大院。

当天的绿地草坪上,上海轻音乐团带来《月亮河》等十多个曲目表演,数百名科研人员或坐、或站,频频为音乐鼓掌;音乐会帮助科研人员在紧张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调节身心,让他们感受到音乐之美,更好地促进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