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西部旗县搭建“空中生命线”

2018-05-16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西部旗县搭建“空中生命线”

“启用空中救援可实现急救绿色通道空地一体化的无缝式链接,有效缩短紧急情况、突发事件下急危重症患者院前救治时间,或在常态情况下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转运服务,解决了边远农牧区急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困难等问题。”15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旗长贾培新如是说。

15日,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与巴彦淖尔市医院举行空中医疗直升机救援签约仪式,标志着该旗紧急医疗救援正式迈入空地一体新时代。

乌拉特后旗被誉为中国戈壁红驼之乡,地处内蒙古中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居多数的少数民族边境旗。

据了解,这台紧急救援直升机在救援过程中可以乘坐一名飞机员、两名医护人员和一名患者,飞机的正常巡航速度是每小时140公里-180公里,最大巡航速度为每小时200多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乌拉特后旗政府出资60万元搭建起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急危重症医疗救治的“空中生命线”,而巴彦淖尔市医院将免费为60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空中医疗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