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误机和地勤争执 教授发声明致歉

2018-05-17 02: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误机和地勤争执 教授发声明致歉

近日,有网帖称“甘肃兰州一教授误机后大骂机场女地勤”。5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涉事教授所在高校得知,事发当天,涉事教授已与女地勤达成和解。目前,学校已让涉事教授写致歉声明,并会对其做出严肃处理。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兰州一教授误机后辱骂地勤”。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一名女子自称教授,对身着航空公司制服的女子称,她是某大学教授,学生都是公众人物。女子说,“你啥素质,你再给我说一遍,我就扇你,信不信?”接着,身着制服的女子回复她,“你自己来晚了,是不是。”在争执期间,自称教授的女子还说出不文明用语。

兰州某高校一名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中的女子是该校旅游学院的老师。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该学校的官方网站中,该涉事教授是硕士生导师。

涉事教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与地勤产生口角是因为对方的态度不好,在向地勤咨询“误机”问题时,被其言语激怒。“走了七八步,听到她说‘可笑不可笑,脑子有问题’,说完我心里挺生气的。”涉事教师称。

5月16日上午,该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中的女子确为该校教师。据工作人员介绍,事发于5月11日兰州某机场。当天,涉事教授已与地勤达成和解。

当天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兰州某高校党委宣传部获悉,学校已责令涉事教师做出深刻反省,并做出严肃处理。党委宣传部出示了涉事教授的道歉声明称:“5月11日,因为个人原因,在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中出现了不冷静、不理智的不雅不当言行,严重损害了教师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我再次向机场当事的工作人员真诚道歉!同时,也向全校师生真诚道歉!向社会公众真诚道歉!事发以来,自己一直处于深深的不安中,同时对自己的言行过错和师德修养,进行了反省和反思,并从中汲取深刻、沉痛教训,认真接受学校对自己的教育和处理。感谢媒体和网友对我的批评指正!使我在中年之际,有了一个重新认识自己、反省自己的机会。我将以此为戒,以今后的实际行动弥补我的过错。请大家原谅我!相信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涛 张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