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行动”讲好长江生态故事

2018-05-17 16:51 中国江苏网

来源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用“绿色行动”讲好长江生态故事

从桨声灯影里的濠河到大气磅礴的江都水利枢纽,从锦绣之气的滨江风光带到山灵水秀的天生桥,“美丽中国长江行”江苏站踏着滚滚长江随浪而行,用脚步丈量江苏生态之美,用网络讲好江苏长江故事。

W020180517370940452020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这是一幅静谧宁远的画卷,更是一首悠扬温婉的曲调。人类文明因江河而生,受江河滋养,绿色就是长江的底色,生态就是长江的屏障。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正一步步在滚滚浪涛中奏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一步步在碧水蓝天中展开。

快马加鞭“补短板”,共绘靓丽新名片。长江经济带作为中国经济的“金腰带”,其生态环境仍是不少地方的短板。部分支流污染严重,饮用水水源地存在安全隐患,船舶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等等。这就需要划定严格的生态“红线”,根据沿江各地存在的“病症”进行有效“治疗”。自然是延续的,美更要呵护,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江豚经过不断地重视和保护,如今在南京江面上频频跃现,成为南京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W020180517370940551875

“绣花”精神筑精品,共创宜居新名城。奔腾的江水扬起浪花,船工的号子激扬顿挫,白鹭掠过风起云涌的浪尖,风景如画的生态长廊展现出温柔的模样。拥有生态优美长江的城市一定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不管是醉人心脾的风景还是安全放心的水源,江边的每一朵花都是精雕细琢,江里的每一滴水都是精心检测。创新名城的建立不只是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还有生态环境的平衡和保护,这就需要不断发扬“绣花”精神,让长江流域舞动起来,让长江经济带发展富有起来。

江苏勇当“排头兵”,共谋绿色新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位处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地带,江苏一直用行动践行着“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好的诠释,也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引擎。新时代的江苏,正焕发了无限的活力,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做好保护长江生态的“排头兵”,用黄金水道串起长江经济带的“珍珠链”,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美丽中国。

W020180517370940619007

滔滔江水,流经祖国神州大地,润泽两岸沃野良田,哺育亿万华夏子孙,支撑强国百年梦想。我们相信,江苏定能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共筑生态屏障,共护一江清水,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之路。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