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授牌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

2018-05-17 2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授牌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 (沈钊)17日下午,独角兽创新论坛暨2017年广州独角兽授牌仪式在萝岗会议中心举行。7家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及20家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在当天活动上被授牌。

本次评选活动从2017年9月开始,活动累计收到245项企业申报材料,参评企业经普华永道按照市场估值、行业前景、投资方、年产值、增长率等指标进行初筛后,由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证券交易所、投资机构等的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再对企业进行路演评审,最终评选出7家“独角兽”创新企业和20家“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按照评选标准,入选企业注册地必须在广州地区,企业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已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未来发展潜力大。其中,“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需在10亿美元以上,“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市场估值在5000万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

记者从现场获悉,本次被授牌的27家企业总估值约194.02亿美元,涵盖了电子商务、交通出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大健康等13个领域。从各领域独角兽企业的估值来看,总估值有超过50%来自电子商务领域,交通出行、文化娱乐领域分别以总估值占比8.19%、6.55%紧随其后,社交领域企业总估值占比最少,为0.33%。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刘泉宝表示,被授牌的27家企业是广州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代表,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在政策、资金、人才、服务等方面关心、扶持“独角兽”创新企业;未来,广州将不断优化创新营商环境,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集聚优势资源,不断培养更多的“独角兽”企业与科技创新企业。

据悉,2017年,广州新增科技创新企业4万家,总数突破16.9万家;净增高新技术企业4000家以上,净增量仅次于北京,总数达8690家,连续两年呈爆发式增长。2107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评选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推动广州市创新型企业建设。(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