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省平均每年有7名民警英勇牺牲

2018-05-17 2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青海省平均每年有7名民警英勇牺牲

中新网西宁5月17日电 (张海雯)记者17日从青海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采访了解,近十年来(2007-2017年)全国共有4207名民警牺牲,因公负伤民警42417名。青海十年来有67名民警牺牲,608名民警因公负伤。这就意味着,青海省平均每一年就有7名公安民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据悉,2017年至今青海省公安机关因公牺牲民警3名,因公负伤民警102名。

因公伤亡的公安民警年龄大多在40岁左右,上有年迈的老人,下有未成年的子女,其亲属承受着亲人牺牲、伤残带来的巨大悲痛。

为告慰英烈,抚慰民警,2014年5月,青海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旨在解决英烈家属和伤残、患重大疾病、特困民警家庭的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全省因公牺牲、伤残和特困民警家属优抚对象信息库,及时更新、维护、经常性给予关注、开展互动练习,确保每一位民警及家属都得到关爱和救助。

青海省公安英烈基金会成立四年以来,研究设立了8项专项基金,先后建立了“一走访三活动”机制。截止目前,通过走访慰问、举办活动等形式,累计向全省1132名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大病特困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及其子女发放各类抚恤金、慰问金、助学金616.95万元。同时,组织40名公安英模子女参加夏令营、400名艰苦边远基层一线民警参加健康休整班、56名公安英烈民警家属开展健康体检活动。特别是建立了抚慰伤残民警机制和重要节点临时慰问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因公牺牲、致残、受伤民警情况,为600余名伤残及大病特困民警发放慰问金300余万元。

出生于1975年的马元芾从警18余年,现任西宁市城东公安分局南山东路派出所所长。2004年5月1日,在抓捕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时,被枪击伤,造成右肺等损伤在医院抢救近78个小时,切除部分枪击受损肺部,通过183天的治疗后出院。由于受伤后的一系列并发症,马元芾一直无法久坐,龙其右腿最为严重,长期疼痛、底木、抽搐,走路颠簸。但康复以后的马元芾依然坚守在第一线。(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