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华网专访点融CEO罗龙翔:合规是企业发展的最高原则

2018-05-17 19: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新华网专访点融CEO罗龙翔:合规是企业发展的最高原则

日前,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点融CEO罗龙翔受邀做客“新华访谈”栏目,接受新华网专访,深入阐述了金融科技企业如何遵循监管合规,助力实体经济,实现普惠金融等方面,并描绘出未来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蓝图。

用科技助力实现普惠金融

罗龙翔指出,金融科技领域在过去的5到10年中,出台了一些新的科技和技术,点融将其应用到金融领域,通过技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实现普惠金融,更重要的是支持了实体经济。

怎样跟传统金融做互补,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罗龙翔分享了点融的两个成功案例。第一,在资产端方面,点融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供应链金融上,使供应链里二级以下的企业,可以像一级供应商一样得到融资,而且是相对成本较低的借款。这点可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第二,点融利用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大数据处理能力,推出了一个天天还款的产品,这个产品针对的是每天有固定现金流的餐饮小企业,对它们的现金流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很受中小企业的欢迎。这两个案例,都体现了点融是怎样把技术纳入金融里面,使借款人可以从中受益,最终支持实体经济。

罗龙翔表示,除了通过技术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在出借端,我们也有很多工具给到出借人,帮助他们非常合规、非常聪明的进行出借,同时也给到了很优质的资产。点融作为一个借款信息和交易撮合服务平台,为出借人和借款人不断降低撮合成本,使大家都可以享受到普惠金融的益处。

合规是企业发展最高原则

2018是合规年。罗龙翔强调:“在合规方面,点融始终坚守底线。每个企业都应该把合规放在企业发展的最高原则,不可以有侥幸心态,试图用合规换取利润。企业应该拥抱监管,在合规上放更多投入。”

随着合规备案工作的开展,点融的合规程度在不断提升,今年3月,点融与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担保机构之一中合担保达成合作,推出“风险保障计划”,当借款人无法履行还款义务时,将由担保公司以风险保障金专项账户资金,向对应的出借人进行本息赔付。中合担保作为首家获得AAA级主体信用等级的融资担保公司,拥有强大的资本实力与合规体系。点融与之展开合作,将更加明确网贷信息服务中介的定位,助力合规化进程。

同时,点融也是业内首个对出借策略进行全面升级的平台。2017年年底,点融升级了“活栗赚”出借策略与规则,使每个出借人都会获得一一对应的、由第三方存证的电子借款合同,更好地保障了出借人的权益。升级后的策略,在保留了小额、分散、透明特点的同时,新增了锁定期、浮动收益、一对一的电子合同与签章等内容,成为了业内大型平台整改的教科书式的标准方案。

根据新规,点融与第三方存管银行上海银行签署了存管协议,平台账户资金由其进行存管。平台不触碰用户资金,并确保资金安全。多重措施不仅使用户享有更完善的利益保障体系,也使点融更加符合监管合规的要求。

罗龙翔表示,2018年也是互联网金融的洗牌年,行业门槛提高了,很多不合规的、不满足监管政策的平台会被淘汰,留下来的平台将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