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举办“创业日”展示初创企业新产品及技术

2018-05-18 01: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举办“创业日”展示初创企业新产品及技术

新华社香港5月17日电(记者 张雅诗)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届“创业日”1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云集超过270家参展商,展示各款创新产品和技术。主办方同时举办不同活动支持初创企业。

持续两天的“创业日”以“激发初创新动力”为主题,划分为“创新科技区”“创新初创区”“创业商机区”和“创业支援区”。本届270多家参展商中,逾半是科技类初创企业,其中“创新科技区”的参展商数目较去年增加1倍至140家,集中展示医疗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物联网等。

香港贸发局署理总裁叶泽恩当日表示,创科浪潮席卷全球,颠覆传统商业模式,降低了创业门槛,吸引更多人加入创业行列,带来创新理念、产品和服务。他说,特区政府加快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加上大湾区商机,预料香港初创企业将受惠,并有助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创业。

一款由香港公司开发、通过人体动作控制的机器人是场内亮点之一。使用者只需将设有动作感应器的穿戴式控制器套在手上,便能轻松操作机器人,进行手肘关节和手指屈曲等动作。据介绍,这款名为“ME-1”的机器人可应用于危机处理和工业用途等,未来将用于协助老人护理工作。

开发“ME-1”机器人的路邦动力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兼联合创办人麦骞誉在会上介绍说,他们将在香港数码港设立外销中心,同时已经落实在广州、东莞等开设办事处,并准备于今年内落户前海。

一家来自爱沙尼亚的参展商展示了一款便携式快速食品安全测试仪器,配合手机应用程序,能在几秒内检测出食品的成分。负责人阿贝·布哈里表示,传统的食品测试仪器体积庞大,他们团队花了3年时间研制出这款操作简便的便携式仪器,将着力开拓内地市场。

“创业日”场内气氛热闹。除了参展商展示各款新产品和技术以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不同的活动,包括“初创企业问诊”“创业项目配对”“创投简报技巧培训”以及一系列研讨会等,旨在从资讯、资金、人脉、人才等多方面支持初创企业,协助有意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去年香港的初创企业数目已增至超过2200家,同比上升16%。特区政府在今年初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预留500亿港元推动创科,不少资源直接用于支持初创企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