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在赵尚志纪念馆开展

2018-05-19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在赵尚志纪念馆开展

为纪念赵尚志同志诞辰110周年、赵尚志纪念馆建馆十周年,结合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5月18日,《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在辽宁省朝阳市赵尚志纪念馆正式开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朝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赵尚志纪念馆承办,朝阳军分区领导、朝阳市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学生、武警官兵及社会各界群众参加开幕式。

《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在赵尚志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有利协调和组织配合下顺利开展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提供 摄

开幕式上,赵尚志纪念馆副馆长张玲表示,赵尚志纪念馆和七三一陈列馆同为抗战类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都是集纪念、馆藏、研究保护、展览以及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抗战类纪念馆,两馆承载着教育国人、警示世人,记录历史、面向未来的历史责任和现实使命;七三一陈列馆研究陈列部主任胡明红表示,研究和宣传历史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牢记历史,两馆举办交流展览,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承担起教育后人的历史重任。

《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图表和档案,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和揭露日本侵华期间,有组织、有预谋地建立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主体的细菌战体系,秘密进行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准备和实施大规模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

此次罪证展在赵尚志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有利协调和组织配合下顺利开展。两馆作为抗战类纪念馆,承载着保存战争遗迹、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研究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责任,今后两馆之间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赵尚志纪念馆展览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走进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