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揭牌

2018-05-19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揭牌

国家稳态强磁场装置现状与发展战略研讨会18日在合肥召开。会上,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正式揭牌。

大科学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被誉为科学研究的“国之重器”,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层建设内容。目前,合肥已建成三个大科学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是其中之一。

据介绍,至2017年底,该装置为120多家用户单位1700多课题提供了实验条件,在半导体研究、量子材料研究、强磁场下的核磁共振研究、磁生物学效应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进展,如首次观测到黑磷中的量子霍尔效应,首次观测到强磁场下癌细胞内纺锤体方向变化等。

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将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国际一流水平的稳态强磁场安徽省(国家)实验室、国际稳态强磁场学术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努力实现世界最强稳态磁场的研究条件、建成数个国际领先水平的强磁场实验系统、研发成功能实现更高磁场的关键磁体技术、产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预计每年实验室有10项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