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家博物馆公布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

2018-05-19 02: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家博物馆公布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作为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18日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线,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布。

据悉,此举旨在满足社会公众对国家博物馆基本藏品信息查询和研究的需要。国家博物馆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的基础上,分期分批对社会公布馆藏藏品目录,重点包括藏品的名称、年代、普查编号、图像等信息。

本次发布的为第一期藏品数据,共251523条,306447件。其中包括古代藏品数据198110条,200272件藏品,含瓷器、钱币、考古发掘品等;近现代藏品数据49163条,55384件藏品,含多种近现代历史类、艺术类藏品;图书藏品数据4250条,50791件藏品,含善本古籍、普通古籍。《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将分批次更新、完善藏品信息,并陆续公布。

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记者了解到,为配合这一主题,国家博物馆开创了藏品阐释与展示的新方法。现场观众手机下载“智慧导览”软件后,通过扫描文物对应的二维码,或输入展品编码、选择展厅导览,便可轻松听到专业讲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