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常青藤爸爸”创始人:语言学习存敏感期英语应从幼儿启蒙

2018-05-19 00:05 千龙网

孩子从几岁开始可以开始学习外语的问题困扰很多家长。近日,亲子教育品牌“常青藤爸爸”创始人兼CEO黄任在向媒体分享自己从世界顶级投行辞职、投身亲子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时表示,语言习得存在敏感期,应当遵循儿童大脑发展的科学规律。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育儿内容并没有细分,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才决定组建内容团队,开始自主研发原创育儿资源。

据黄任介绍,2014年因为事业繁忙,陪伴孩子时间有限,他特别希望找到一份能与孩子共同成长的事业,创业的种子由此埋下。2015年,他创办了“常青藤爸爸”公众号,分享科学育儿知识,面向家长推送育儿百科、亲子教育方面的内容,同时开展电商业务。

在此过程中,黄任发现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育儿内容并没有细分,质量参差不齐,于是决定组建内容团队,自主研发原创育儿资源。因此,在2016年常青藤爸爸组建了内容团队,每周采访各个教育领域中的老师、医生分享育儿知识并编写成文章发表,目前用户总数约为80万。

为了父母更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又相继推出了国学、英语等启蒙体系课程。截至目前,已逐渐形成了以电商、内容付费、出版物、启蒙体系课等四大版块为核心的业务生态。

针对一些育儿自媒体开始做线下课程,黄任表示,已经有很多线下机构向其发出邀请,但是就目前来说,还是想先专注把线上课程做好。“但不排除和线下机构一起合作来推广线上课程。”黄任说,暂时没有做线下课程的主要原因是没有精力培训师资。

进过三年的潜心研究,一本专门针对中国幼儿英语分龄启蒙教育的方法论著作《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近日问世。黄任介绍,书中给出了循序渐进的英语启蒙分龄路线图,根据孩子成长阶段的认知水平,匹配相应的学习方法,并推荐适合这个阶段孩子的英语国家的儿童英语学习资源,让家长们在亲子互动中陪伴孩子掌握英语学习的能力。

有研究表明,在相同的学习时间内,孩子能够比成人更熟练地掌握和使用第二语言。黄任认为,语言习得存在敏感期,应当遵循儿童大脑发展的科学规律。应该充分利用原版英语启蒙资源,包括童谣、回本、动画片、分级读物等,为孩子提供有趣而足量的接触纯正英语的机会,分级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教育。

据了解,配合《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一书理论的英语语感启蒙课也同期上线,英语分级体系课程则在2018年底前上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