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凝神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

2018-05-20 11:16 中国警察网

来源标题:凝神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答卷

科学理论的伟力,在与时俱进中迸发。

伟大思想的魅力,在深学笃行中展现。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明确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势引长云阔——

一年来,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年来,坚持服务人民宗旨,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年来,坚持执法公正价值取向,全国公安机关锲而不舍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一年来,坚持纪律严明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坚决维护民警正当权益和执法权威,开启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警新征程。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

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公安姓党”,汇聚起立心铸魂的思想伟力;坚持民警为民,以人民为中心引领公安工作破浪前行;坚持队伍过硬,着力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正义威武之师。

2018年5月17日,公安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年5月1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着力锻造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

2018年5月19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公安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坚持新时代公安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是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的必然要求。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凝神聚力,推动“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全警熔铸入灵魂、融之于血脉,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着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领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伟大答卷。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