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乌克兰代表团访问北京、西藏

2018-05-20 20:03 新华社

来源标题:乌克兰代表团访问北京、西藏

新华社拉萨5月20日电(记者 张京品、樊攀)13日起,由乌克兰政要、学者、记者组成的代表团34人一行到我国北京、西藏参观访问。期间,代表团在西藏拉萨、林芝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观访问。他们表示,西藏在社会治理、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媒体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代表团在拉萨走访了布达拉宫、大昭寺、西藏日报社、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城关区蔡公堂乡敬老院等地,还到林芝巴松措、鲁朗镇、林芝市实验学校等地参观访问。

当前,西藏正迎来一年一度的“萨嘎达瓦”宗教活动。尽管朝佛信众熙熙攘攘,但秩序井然。代表团团长、乌克兰议会文化精神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耶连斯基·维克托尔说:“此次访问正值西藏大型的节日,我们觉得非常荣幸。”乌克兰文化部宗教局局长尤拉什·安德列伊说:“大昭寺的庆祝活动场面宏大,令人震撼。”

西藏大力发展高原现代化农业的成果给代表团带来巨大惊喜。在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区,他们纷纷选购高原商品。《乌克兰之声报》副总编辑苏季亚·维塔利花了600元人民币,购买藏红花和藏红花面膜,作为送给夫人和女儿的礼物。他说:“西藏发展这种无污染、绿色的净土产品,非常符合我们的消费理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记者切列德尼琴科·伊里纳十年前曾以旅游者的身份到过西藏,除了对拉萨的城市变化感到吃惊,她还说:“我对在高原地区如何耕地、种植很感兴趣。中国大力投资发展高原农业,让我非常感动。”

在拉萨市易地扶贫搬迁点、曲水县才纳乡四季吉祥村,代表团对贫困群众搬迁后的生活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到部分农牧民家中采访。切列德尼琴科·伊里纳说:“在一户农民家庭墙上贴着精准扶贫明白卡,上面记录了各项补贴、收入等数据。我了解到他家的生活条件较搬迁前有了明显改善,中国的扶贫工作扎实有效。”

乌克兰《政府信使报》总编辑布拉加·谢尔格伊说:“这次对西藏的访问,是一个全新的了解。我们将在回国后向乌克兰的受众讲述所见所闻的大美西藏。”

访华期间,代表团在北京参观访问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了解中央涉藏政策和中国藏学研究状况,并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张天煜(QU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