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2018-05-20 22: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西: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新华社太原5月20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5月18日起至6月底,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省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泽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不利于身体健康。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下发通知和实施方案,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五毛食品”制售涉及校园(含幼儿园)及其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将根据辖区内“五毛食品”的生产经营情况开展快速筛查和监督抽检,山西省共安排“五毛食品”抽检监测550批次,对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涉及经营环节的,要督促销售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做好不合格食品的退回或销毁工作;涉及生产环节的,要对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核查,督促其采取召回、封存和销毁不合格食品等措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