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建宗勉港人:勿妄自菲薄 毋妄自尊大

2018-05-20 2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张建宗勉港人:勿妄自菲薄 毋妄自尊大

中新社香港5月2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0日表示,香港人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应妄自尊大,只要保持警觉,积极有为,定能跨过重重障碍向前迈进。

张建宗当天发表网志谈及面对全球化竞争势头,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大都会的优势。谈到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可供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参与申请,获批的项目经费可跨境拨付到香港,张建宗认为,新政策为香港科技创新发展打下强心针,为科研界注入更多动力,是一个历史大突破。特区政府会努力推动香港科研发展,发挥香港在科研及国际化的优势,共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技高地。

他指,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大力推动科研及创科发展。凭借本身的条件,“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再加上国家“十三五”及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带来的新机遇,香港足以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他又谈到,香港的大学享有一定的国际地位,可说是世界级大学最密集的地方。香港有20所颁授本地学位的院校,其中4所在国际高等教育评鉴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2018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中跻身全球首50位和亚洲前10名内。此外,根据2017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调查,在全球150间校龄少于50年的上榜大学中,3所香港的大学位列前20名。多项国际排名亦足以证明香港培育人才的努力取得丰硕的成果,展现香港软实力。(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