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践行医养结合全新模式!北京民众护理院扬帆启航

2018-05-20 00:23 千龙网

专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专业护理服务的北京民众护理院于2018年5月20日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试运行一个季度良好状态后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这也是本市首个对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全方位照护的医养结合专业机构。

目前我国养老面临形势严峻,60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基数扩大、上升快,尤其是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问题日益突出。北京市60岁以上常住老人340.5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5.7%,老龄化程度居全国第二,不能自理老人占14%,近一半失能失智。而不能自理老人的医院入住率仅为30%,医院的床位不能养老照料;养老院又缺少医疗,如何有效解决失能失智老人的医养结合已经成为养老事业的关键性问题。

记者昨天在民众护理院看到,这里按老人身体不同状况安排收住,其中特殊照护区和生命关怀区相对独立,包括套间、单人间、双人间、多人间等四种房型。每个房间均有氧气、独立卫生间和智能空气净化器。卫生间内洗漱、淋浴、如厕设施无障碍。根据老人医养结合的需求,护理院还设有内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以及检验、放射、药剂、超声、营养等专业。照护区可展开180张床位。按床工比例要求,配备各级各类医疗、医技、护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护理。

北京民众护理院对每一位入住老人都制订个性化照护方案,对身体状况进行全方位健康管理,提供层级化护理服务,把生活照料、专业护理、一般医疗相互融合,使入住长辈不出院就能得到基本得到医养结合服务。

北京民众护理院院长袁士宗介绍,对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水平,体现了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北京民众护理院把失能失智老人作为其服务主体,采用医学护理,临床干预,亲情和社会心理介入等综合手段,提高失能失智老人的生活质量,使其重返社会和家庭,努力践行医养结合在中国的发展模式。

党的十九大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难得发展机遇和崭新发展空间。北京民众护理院的投资建设与运营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生动实践,是站在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的高度上,决心注重产品、管理和品牌创新,坚持宗旨,诚实守信,不忘初心,服务至上,把养老事业办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