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UNPay章政华:中国支付助力打响科技"一带一路"

2018-05-21 22: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UNPay章政华:中国支付助力打响科技"一带一路"

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过程中,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企业俨然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5月19日举行的“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UNPay(优付全球)创始人兼CEO章政华在演讲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合作中,金融科技的力量是新科技互通建设中重要的一环,移动支付在其中势必起到“通水通电”的底层支持作用。

据悉,此次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西安科技局局长李西宁等领导出席,与来自UNPay、海康威视、中科创星等创新高科技领域百余位企业家,就科技及金融领域的前沿探索和应用主题展开交流座谈,借此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西安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所带来的潜在机遇及挑战。

论坛上,章政华的上述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创始院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主席贲圣林教授表示,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具备了模式复制、对外输出的能力,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越银行卡时代,直接进入基于高速无线网络的移动支付时代。这些宝贵经验输出到各国,可以让更多市场主体分享先进支付技术所带来的便捷。

中组部“千人计划”海归国家特聘专家、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名誉院长郭建峰亦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建设主要集中于支付基础设施的发展,在中国领先支付技术的带动下,各国可以更有效地推动以移动支付为核心的普惠金融,加强经验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多渠道、广覆盖的金融服务。

目前,中国支付已形成了成熟的技术出海模式,UNPay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新锐力量。章政华在论坛上介绍,通过全球化布局和领先的技术部署,UNPay正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带去最完善的一站式支付综合解决方案。“我们已在新加坡、印尼、泰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设有公司,并且在每个重点国家都有本地化的支撑团队。目前来看,UNPay是全球化布局最广泛和深入的一家,同时在支付领域的产品线非常全面,一点快速接入即可满足合作商家的全部收付款需求。”

章政华表示,在各国本地团队的深入整合下,UNPay利用"乐高式"的核心开发平台,利用开放平台和统一标准,如同积木一样,在各国快速地复制推进,成为各国最大的支付服务间网络。而从“银联”到“付联”转变后,UNPay还将为商户进一步整合资金流和信息流,提供更大价值信息,成为当地经济增长新动能。

站在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正在用科技重新连接世界,章政华表示,在此历史机遇下,UNPay志在将中国先进的支付技术传播出去,打通全球支付产业链,开放移动支付能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各行各业客户赋能,构建一套开放的可循环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各国的支付服务网络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全球化连通,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一张全新的基于移动支付的全球支付和金融服务新的大网络能够由中国人去主导实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