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2018-05-22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20日在广西南宁宣告成立。联盟旨在汇聚整合生物医药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建立前沿的生物医药技术整合体系和有效的生物医药整合创新体系,推动中国生物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当天,中国整合医学生物医药论坛暨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会议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为联盟名誉理事长,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为联盟首届理事长。

樊代明称,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国际化、集群化发展的特点,在规模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未来产业发展整体将进入竞争、整合阶段。当前,生物医药整合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并受到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

权威报告数据显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是全球趋势,其中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主导地位,这些发达国家地区持有94%以上的专利,尤其是美国占有世界近六成生物药专利。然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加起来的专利占有率还不足6%。

业内人士称,与当前生物技术迅猛发展的国际态势相比,中国生物医药目前仍面临顶尖人才缺乏和创新能力薄弱等挑战,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