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工智能应用于企业CRM 数心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2018-05-22 02:26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应用于企业CRM,数心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数据智能技术服务公司「数心科技」获得阿米巴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创业内融资金额新纪录。此次融资后,「数心科技」估值已接近10亿元人民币,站稳行业领先地位。

阿米巴资本为阿里系品牌资本,致力于寻找具有超强生命力的创业者,不断挖掘和打造独角兽公司。早在2017年3月,阿米巴便与「数心科技」达成千万级的融资合作,此轮再次注入数千万资本支持,既是对一年来「数心科技」赋能企业CRM的良好市场表现的积极肯定,也是对「数心科技」致力用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企业CRM的前景持续看好。

「数心科技」专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让企业经营更高效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基于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建立了以技术驱动创新,以产品驱动市场,以赋能合作伙伴驱动规模经济的发展模式。

一、技术驱动创新

「数心科技」针对企业营销、售后服务等环节中,招人难、管理难、成本高、效率低等诸多痛点,利用沉淀了十数年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匠心打造出百应AI+CRM 数据智能平台。该平台融合了大数据,深度学习,语音识别(ASR),语义理解(NLP),多轮会话,企业客户关系管理平台(CRM),电信呼叫中心,多媒体通信等多项技术,并将其应用于企业的营销和客户服务领域,以帮助企业提高商业效能,降低商业能耗,从而形成智能化客户营销+客户服务的闭环管理。

人工智能应用于企业CRM,数心科技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值得强调的是,百应产品所应用到的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皆由「数心科技」自主研发。「数心科技」的核心研发团队汇集了中美两地的顶尖人才,85%的员工出自名校名企,且有两名阿里云MVP。这一团队阵容加持十数年的大数据平台研发背景,千万级并发系统研究经验以及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处理、行业图谱分析等技术,使得「数心科技」一开始就占领了技术高地。

因其强大的技术背景,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百应,除了具备真人语音互动、批量外呼、支持打断和被动问询、多轮会话、转接人工客服、微信推送等基础功能外,相较于同类产品还有以下明显优势和创新点:

语音合成。百应支持变量批量导入,除了情绪饱满、有感染力的话术声音,百应通过拟合音色,增设开场白中“张女士”、“李先生”这样的称呼变量,从而达到更逼真的实际场景效果,延长与客户的沟通时间。

自定义话术和客户意向等级划分原则。百应开放话术编辑,企业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自主配置话术;更重要的是,百应将客户意向等级划分原则透明化,让企业完全自主掌控意向客户的划分标准,真正用活AI。

多场景应用。初次拜访客户,百应可以通过会话内容,筛选出高意向用户,推送到人工;人工二次跟进时,百应可以辅助提示话术;后期销售流程中,百应可以将大量非结构化的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并深度分析,用于完善用户画像、洞察用户的喜好点、辅助市场决策等。此外,百应还可以对海量通话音频进行解析和统计,或可质检客服,或可进一步改良话术,优化销售漏斗。

此轮融资后,数心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和创新,不断拓展数据智能边界,用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企业CRM。

二、产品驱动市场

酒香不怕巷子深。

从初次客户拜访、到销售过程优化、再到智能客服售后管理,百应CRM全面赋能企业销售与售后环节,提升效率、优化体验、降低成本。应用场景已覆盖商业、交通、金融、公共事业、国家机关等多领域。

数心自主研发的这套轻量级百应CRM系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标准化的产品大致可以满足其需求。对于已有定制CRM的大企业,百应可以通过API对接,输出其他功能。

作为百应CRM核心的百应AI,其产品体系也已涵盖外呼、接待、辅助、培训等多个维度。拨号频率达到每天800~1200通,是人工的4~5倍。

截至今年5月初,百应AI日通话量已达到千万级别,服务于金融、教育、装修、房地产、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数千家企业,其中不乏领域内标杆企业。

根据《中国呼叫中心白皮书》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呼叫中心坐席席位将超过200万,语音市场规模可达到600亿元人民币。

照此趋势,可以预见百应的市场能量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大爆发。

三、赋能合作伙伴驱动规模经济

人工智能应用「最后一公里」,需要受过专业培训的AI训练师,将机器人完美融合到具体场景中。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迅猛发展,相关人才需求也是水涨船高,预计AI训练师的人才缺口5年后将增长20倍以上。

为保证百应产品的服务质量,有效解决眼下AI训练师严重匮乏这一问题,数心科技采用业内首创的赋能合作伙伴模式,将积累多年的AI落地经验,以workshop形式分享给合作伙伴,再由合作伙伴进一步赋能给企业客户,层层推进,驱动规模经济。

截至目前,数心科技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期百应机器人AI训练师培训会议,累计培养出近百名通过认证的AI训练师。合作伙伴也已近百家,遍布全国各省市,整体规模全国领先。

从过硬的底层技术,到适配企业多元化需求的优势产品百应,再到赋能合作伙伴规模化输送行业紧缺人才的服务保障,数心科技为人工智能应用于企业CRM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阿米巴资本负责人透露,关于此轮融资,其实在短短5分钟内就敲定了,并表示很荣幸成为数心Pre-A轮融资的唯一投资人。“从获得阿米巴天使投资到现在,随着短期内已经实现盈利,数心团队验证了他们极强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化能力。数心是阿米巴在数据智能领域的重点项目之一,期待数心团队进一步拓展数据智能边界,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多精彩产品。”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