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排查长江经济带各类固体废物存量232处

2018-05-22 2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排查长江经济带各类固体废物存量232处

中新网武汉5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记者22日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该省对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泊一定范围内固体废物存量的点位开展排查工作。今年3月初以来,通过点位排查、复核,该省共排查各类固体废物存量232处。

为确保长江经济带主要支流、重点湖泊不漏查,湖北省水利厅就主要支流和重点湖泊的范围进行了明确,除长江外,还包含了汉江、东荆河、清江等21条主要支流和洪湖、长湖、梁子湖等17个重点湖泊,并印发了点位排查主要河湖名录,突出了排查重点和范围。

湖北省水利厅按河流和湖泊分别落实工作部门、工作专班和专人,制定督导方案,开展经常性电话联系和现场核查相结合督导工作,以确保点位排查有序推进。

今年3月底,湖北省水利厅分别组织河流和湖泊两个现场督导组,重点督导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固体废物排查中的履职情况和排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4月中旬,组织开展点位排查复核,对“零”报告地区和重点河段进行现场复查,全省新增固体废物11处,同时核销4处。

针对现场核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固体废物类别分别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各地进行整改,同时对一些零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时进行了清除。

另从湖北省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局获悉,湖北对长江岸线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目前,现场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经过2轮市县自查、1次省级重点抽查,湖北省境内2156公里长江岸线范围内,共有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以及防洪护岸整治工程、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等项目1518个。(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