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两部门通报: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2018-05-24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两部门通报: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对22个试点省份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分类排序和通报。

财政部官网23日公布的《关于2017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介绍,2017年整合试点工作推广至832个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际整合资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整合力度更大、程度更深、措施更实。总的来看,湖南、贵州、广西、陕西、安徽、湖北、宁夏、吉林等省份试点成效较好,其他省份也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保障资金增幅、加快支出进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同时,整合试点工作仍存在四方面不足:个别省份在组织专题培训、宣传报道和上报信息方面还有待加强;部分省份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方案不完整、不细致,资金管理办法质量不高;部分省份分配给贫困县的一些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增幅低于全省平均增幅;个别省份整合力度不足,支出进度滞后。

中国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各试点省份要对照通报情况,及时作出整改,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和标准推进整合试点工作,坚持现行脱贫目标标准,在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内安排支出,将整合试点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另据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消息,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国已整合各级财政涉农资金3286亿元,占计划整合规模的98.7%,已完成支出资金规模2935亿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