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首次启动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

2018-05-25 01: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首次启动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

记者24日从上海浦东新区官方获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启动首次自贸区条例修订工作。

现有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4年8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作为自贸区的基本法,自颁布以来,在保障自贸区自主创新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方舟表示,自《条例》颁布后,上海自贸区经历了扩区,实施范围从原来的28.78平方公里拓展到120.72平方公里,原实施区域全部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扩区后,既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有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关管理方式等都有调整,这些都要与时俱进。”

2013年以来,自贸区在投资体制改革、贸易监管模式、金融开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形成了一批改革创新重要成果。陆方舟表示,本次《条例》的修订将充分固化、完善这些制度创新内容。

此外,陆方舟还表示,《条例》修订也将对标国际评估标准,并反映国际经贸规则的新发展和新趋势。据他透露《条例》修订可以充分借鉴世行营商环境评估的指标体系,对自贸区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同时,应当对标国际经贸新规则,继续推动对外开放压力测试,进一步形成适应经济更加开放要求的试点经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