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商务部:经贸合作协定开启中国与欧亚地区经贸合作新篇章

2018-05-25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商务部:经贸合作协定开启中国与欧亚地区经贸合作新篇章

商务部24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前不久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的经贸合作协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及其成员国经贸合作从项目带动进入制度引领的新阶段,开启了中国与欧亚地区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高峰称,5月17日,在阿斯塔纳经济论坛期间,中方与欧亚经济委员会和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欧亚经济联盟经贸合作协定》,涵盖海关合作和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贸易救济和部门合作等13个章节,标志着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及其成员国经贸合作从项目带动进入制度引领的新阶段,开启了中国与欧亚地区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高峰表示,《协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强化政策和规则的对接,为双方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二是双方在海关、质检、技术标准等领域达成了共识,将有力提升本地区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贸易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三是协定包含了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电子商务等新议题,开辟了双方更广阔的经贸合作领域和空间。

高峰指出,欧亚经济联盟及其成员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协定的达成是“一带一路”建设和联盟对接的重要早期收获,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制度性保障,有力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

高峰同时表示,我们将与欧亚经济联盟及其成员国共同努力,把协定最大程度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不断提升双方经贸合作水平,为未来建立自贸区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