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净网2018”前四个月取缔关闭2.2万余淫秽色情网站

2018-05-25 01: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净网2018”前四个月取缔关闭2.2万余淫秽色情网站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4日公布,据统计,1至4月,各地共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175万余条,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2万余个,查办淫秽色情信息案件390余起。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扫黄打非”部门加大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净网2018”行动。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重点是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截至目前,各地在办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组织淫秽表演案等重点刑事案件50余起,所有案件都落地查人,有的抓捕涉案人员超过二百余名。一些重点案件严打在境外传播淫秽视频的制作者、传播者,具有典型意义。

如近期浙江丽水深入查办王某某等人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类型案件在全国也不多见。2017年12月,丽水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监测发现,有人在境外色情网站“91porn”兜售自拍的淫秽视频。经查,多名犯罪嫌疑人在境内拍摄淫秽视频,加密后上传至境外色情网站,由在美中国留学生周某某出售牟利,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公安部门已刑事拘留包括境外人员在内的王某某、周某某、范某、陈某某、柯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

同时,“扫黄打非”部门及时查处一些网络不雅视频传播等突发事件,对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依法惩处。今年3月中旬,网上突发传播所谓涉某航空企业员工不雅视频信息,“扫黄打非”部门迅速处置,协调微博、微信等平台清理和屏蔽,同时由公安机关对该事深入调查,落地查人,抓获当事人王某某。经查,王某某系酒后为“寻乐”在微博上编发不雅视频信息,造成不良影响。今年5月,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对王某某作出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

这位负责人强调,尽管当前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势头总体上得到了有力遏制,但在社交群组、网络直播、应用商店、云盘及微视频网站等领域仍易发频发,危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坚决制止、严厉打击。深化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我们的目标就是以查办案件为首要任务,集中力量专项整治问题多发领域。对发现的淫秽色情信息,不仅要及时清理,还要毫不手软、动真碰硬地查处触碰“红线”、越过“底线”的企业或个人,形成震慑,持续推动网络空间清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