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方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外交部回应

2018-05-25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方取消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平洋军演 外交部回应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对于美国五角大楼撤销对中方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表示,是不是邀请中方、搞不搞这样的演习,都不可能改变中国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的意志,更加不可能动摇中国捍卫自身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的坚定决心。

外交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作为对中国在南海持续推进“军事化”的回应,美国五角大楼撤销了对中方参加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的邀请。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对此表示,美方试图把邀请不邀请参加军演和美方提出来的所谓中国在南海的行动挂钩。我必须严肃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在自身的领土上开展正常建设活动,进行正常军事训练,这是主权国家固有的权利,也是中方捍卫自身主权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必要举措,与美方一直无端指责中国的所谓“军事化”毫无关系。美方没有资格在这个问题上对中国说三道四。

他强调,加强中美两军交流本来也是美方的一个诉求。动辄就拿一两个交流项目试图胁迫中方放弃自己固有的权利,是不现实的,只能是徒劳的。是不是邀请中方、搞不搞这样的演习,都不可能改变中国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的意志,更加不可能动摇中国捍卫自身主权权益和安全利益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