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谈美朝领导人会晤:望双方珍惜当前的难得机会

2018-05-25 01: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方谈美朝领导人会晤:望双方珍惜当前的难得机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北京表示,希望美朝双方都能珍惜当前的难得机会,使美朝领导人对话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称如果美国无视朝鲜释放的善意,继续采取非法霸道行为,将会向最高领导层提议,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说,当前半岛出现的对话缓和局面来之不易,我们非常希望所有相关各方都能够珍惜,都能够切实采取一些有利于对话顺利展开并取得积极成果的言行。为此,所有相关各方特别是美朝双方,有必要积极地相向而行,积极地释放善意,积极地增进互信。

另有记者问:是否担心朝方弃核的意愿正在减弱?

对此,陆慷说,一段时间以来,不管是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还是朝方最高领导人和朝鲜官员作出的政策宣示,都已表明朝将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也表明朝愿同美方就此开展对话和协商。

他重申,中方希望相关对话能够尽快举行,也希望对话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