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疆“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8-05-25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疆“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增强民众获得感幸福感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尚游24日阐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意义时称,从与民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改起,在民众反映最强烈、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突破,以实际行动增强民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在此间举行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新疆今年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举措和便民惠企措施。新疆公安厅、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高新区及乌鲁木齐海关公布了一批民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8年,新疆以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经开区、高新区、水磨沟区,昌吉市、乌苏市及阿克苏市等为试点地区,以公安、工商、税务、海关等部门为试点条线,梳理一批民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模式,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有步骤、分层次地在新疆14个地州市和主要行政部门推开。

新疆公安厅当日发布首批84项面向民众和企业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户籍、居住证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出入境证件管理等方面,预计今年底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艾尔肯·吾买尔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乌鲁木齐海关“最多跑一次”改革最重要的表现形式。2018年1月至今,新疆“单一窗口”报关单申报量为61814份,占同期报关单量的52.5%。“单一窗口”可提高申报效率,缩短通关时间,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熊跃伟表示,克拉玛依作为新疆唯一全面推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试点地区,依托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等优势,计划在今年年底,7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接得住、用得好、管长远的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