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7全民中医健康指数发布

2018-05-25 03:1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017全民中医健康指数发布

23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健康责任论坛暨2017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活动在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立足“健康中国”,从“健康责任”角度,探讨政府、协会、专家、媒体、企业的责任担当与方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副巡视员陈梦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华中科技大学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专家管竹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等出席论坛活动。

健康责任 助力健康中国

论坛上,李大宁指出,未来的健康产业将是一个涉及生命科学、传统中医养生、心理学、社会学,以及物联网和云平台等等在内的新兴产业,会出现许多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新业态,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陈梦生现场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要实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通过今天健康责任论坛公布的研究成果,可以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指数、一个参考。实现中国梦,中医药不能缺位,建设健康中国,中医药责无旁贷。

刘平认为,随着人们的观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的转变,从治已病到治未病的转变,中医药产业的发力点也越来越多,希望各方能够同心协力,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健龙介绍,无限极作为一家致力于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就确立了“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的企业使命,并在实践中不断践行这一使命。

无限极创新理念 推动社会责任实践

活动现场,刘平和黄健龙共同签字发布了《2017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报告从中医的情志、饮食、运动、起居四大领域入手,分析中国老百姓的健康状况以及影响因素,结合日常生活情境给出实用性建议,让读者能清楚定位自身健康状态,从而有意识地改进。同时,现场嘉宾还就《报告》中反映的大众健康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解决方案。

黄健龙表示,企业应当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模式、创新的实践去推动整个健康产业链的发展与升级。因此,无限极不断创新社会责任理念,2017年主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识别出4大目标,并制定出对应的SDGs行动框架,以求进一步扩大责任行动的正面影响,推动解决健康、教育、环境等领域的问题,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