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陆军运用新质作战力量引领推进转型建设

2018-05-26 02: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陆军运用新质作战力量引领推进转型建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为期4天的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25日在新疆库尔勒落下帷幕。集训中,特种作战、空中突击、远程火力等多支新质作战力量连续展开实战化演练,示范引领推动陆军转型建设向纵深发展。

从皖东腹地到天山南麓,数字化合成旅指挥所演练、情报侦察要素演练、电子对抗群演练、空中突击群夺控重要目标演练、远程火力群精确打击演练等依次展开。作为此次集训的重头戏,新质作战力量探索演练旨在引领示范陆军部队作战模式向体系作战、联合作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转变。

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韩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陆军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新质作战力量大幅增加,成为陆军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增长点。这次演练,按新编制、新大纲,探索新质作战力量的运用。相比过去的传统作战思维,这次演练在强化大体系支撑下的精兵作战,强化融入联合的陆空协同作战,强化立体攻防的非接触、非线式作战上,作了有益的探索实践。下一步,陆军将把新质作战力量运用作为重点,突破带动陆军部队整体发展。

此外,这次集训还提出了体制改革、建设理念、作战指导、作战能力、军事训练、管理模式等10个领域百条转型任务,理清了陆军加快推动转型建设的方向、思路和举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清华 杨庆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