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岛“农民发明家”的上合“朋友圈”

2018-05-26 02: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岛“农民发明家”的上合“朋友圈”

新华社青岛5月25日电 李志敏是青岛胶州的“农民发明家”,最近这两年他不再忙着上电视、接受采访,而是忙着接待一拨拨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客商和朋友,他们大都为李志敏发明的辣椒摘把机而来。

印度一家辣椒工厂的采购代表里奇·科菲近日带着一份30台辣椒摘把机的合同满意地踏上返程,这是他们公司第二次购买李志敏的辣椒摘把机,和李志敏也是老朋友。

“他们的辣椒摘把机是其他地方买不到的。”里奇·科菲说,“过去我们公司需要雇佣50个人手工摘辣椒把,去年买了这里的辣椒摘把机,只要5个人看着机器运转就行,不仅节省了人力成本,还节省了时间。公司规模扩大,因此就再来买一批,没想到辣椒摘把机还有了升级版,效率更高了!”

李志敏告诉记者,印度和巴基斯坦等不少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的饮食中都离不开辣椒,辣椒生产和加工量很大。辣椒摘把机让摘把环节的人工成本和时间大大降低,特别受这些国家的辣椒加工企业欢迎;每年仅向印度和巴基斯坦就要出口300多台,其中有不少“回头客”,出口额达3000多万元。

距离李志敏工厂5分钟车程,洪珠农业机械的马铃薯播种机、杀秧机和收获机同样受到上合国家客商青睐。“我们的机械主要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这些国家种植马铃薯比较多,而我们的机械质优价廉,特别受欢迎,每年出口额5000多万元。”青岛洪珠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洪珠说。

吴洪珠同样是位“农民发明家”,早年他开拖拉机,这些机械设备都是他一点点摸索出来的,历经几十代更新。吴洪珠说:“我们会根据每个国家土豆种植行间距、农场规模、拖拉机型号等差异,设计和生产不同型号产品。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客商特别信任,彼此关系越来越好,工作之余还邀请一块去游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旭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