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六旬老人晕倒在地 浙江海盐护士跪地救人获点赞

2018-05-26 22: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六旬老人晕倒在地 浙江海盐护士跪地救人获点赞

中新网嘉兴5月28日电(记者 胡丰盛 实习生 李凤姣 通讯员 范冰洁 徐张赢)5月28日,浙江海盐,一个“年轻护士跪地急救倒地老人”的10秒视频,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得到了大量转发。视频中,一位五六十岁的大伯仰面躺在路上,眼睛紧闭,昏迷不醒。跪在他身旁的是一位年轻的姑娘,双手交叠放在老伯胸口,有节奏地按压。

记者辗转了解到,这位路边施救的姑娘,正是海盐县妇幼保健院门诊注射室的护士倪益萍。

在随后的采访中,倪益萍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开车去医院上班的途中,经过秦山大道时,看到不少人正围在一起,里面隐约有人倒地不起,面色发紫,围观的人因为不懂医学知识,都不敢轻举妄动。出于医务人员的本能反应,她连忙靠边停车,冲进人群。“那时大伯是侧着晕倒在地的,我就让周围的人帮忙把老人扶正平躺。”倪益萍回忆说,随后,自己利用临床经验以及医院定期培训的知识,立刻施展急救。“摸他颈动脉,看他没有呼吸,我立刻争取黄金抢救时间,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大约7、8分钟之后,救护车赶来时,老人已经从嘴唇发紫,到面色有些好转。

对倪益萍来说,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她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在海盐县城也曾扶起过一个晕倒行人,“我跑过去把他扶起来,当时他症状比较轻,出了一些血,后来也就清醒了。刚巧,旁边人也都认识,就把他扶走了。”28日当天,这位老伯的情况,倪益萍也很是担心。不过,当记者问到后续事情时,倪益萍语调低沉了下来,并不想多说什么。

记者了解到,大伯姓宋,今年63岁,救护车到来之后,他被送往海盐县中医院抢救。海宁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医生的全力抢救过程中,宋大伯一度有微弱的心跳,但是血压一直没有恢复,瞳孔放大,最终没能挽救回来。

朋友圈的视频疯转,倪益萍没有想到。“我自己是一名护士,肯定第一个看到就会冲上去帮忙。抢救生命争分夺秒,救护车来之前,我给他多做一点,肯定是对病人有好处。但也不要过分关注,毕竟……”倪益萍几度吞哽咽,“这样的结果,我心情也很不好。”

之后,问到职业理想,她羞涩地笑了一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嘛。”12年的职业生涯,倪益萍也做过妇产科护士,她说,自己见证过新生命的降生,对生命油然敬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