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8-05-27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在深圳举行 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新社深圳5月26日电 (记者 蒋涛)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26日在广东深圳开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宋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非关系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中非双方应该积极推动青年交流,使中非友好事业后继有人。中国共产党和非洲政党都高度关注青年工作,希望中非青年响应时代召唤,为探索国家发展道路贡献智慧,为推进中非友好合作做出贡献,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助力。

宋涛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改革和创新,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中国共产党愿与非洲国家政党就此加强交流互鉴,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发挥政党的引领作用。

与会代表们表示,此次论坛将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创造良好氛围,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助力。

第四届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举行。论坛主题为“青年如何在探索符合国情发展道路中发挥作用”,来自非洲的近40个国家的近40个政党的70余名青年政治家代表出席。

据介绍,中非青年领导人论坛系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机制性会议,是以中非青年交流为主题的交往平台。(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