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爱宠健康”微信小程序为宠主提供贴心服务

2018-05-27 01:0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爱宠健康”微信小程序为宠主提供贴心服务

春归大地,气候回暖,带上自己的家人,带上心爱的宠物,一起到郊野户外,享受大自然的生命活力,是当前众多有宠一族的首选休闲方式。但是你可曾考虑过,密集的户外活动也会增加宠物、人之间的接触,宠物传染病的传播概率也会大幅增高,尤其是被列为“可以预防,无法治疗”的“狂犬病”,是其中最致命,最可怕的烈性传染病。所以每年的5、6月份,都是各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狂犬病集中免疫”工作的集中阶段。

一、狂犬病为什被列为第一“杀手”?为什么要给猫、狗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病是一种高危,烈性的传染疾病,不管人还是宠物,一旦感染上狂犬病,就是100%的致死率。许多人因缺乏对宠物进行狂犬免疫的意识,简单的认为预防狂犬病的方法是减少与猫、狗等动物亲密接触,就可以让自己远离狂犬病的侵害,事实上这仅仅只是从狂犬病的传播渠道上进行了预防措施,并不能从传染源上预防狂犬病。虽然叫狂犬病,但其实猫也是狂犬病毒的宿主,同时猫本身也有很多类型的烈性传染病,所以猫的定期免疫也是不能够被忽视的。因为猫天生的敏感性,猫在紧张害怕的情况下,会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其传播疾病的危险程度,甚至大于犬类。据研究表明,对宠物进行狂犬免疫才是根除狂犬病的最佳途径。按照国际经验来计算,只要能达到70%的狂犬免疫率,就能阻止狂犬病的传播。

二、 互联网+动物免疫模式,为动物免疫工作提供新思路

在我国《“十三五”全国兽医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中,特别强调了“构建全链条兽医卫生监管服务信息化体系”,要求建立动物疫病防控信息管理、预警预测和应急指挥系统,提升动物疫病防控决策能力。互联网在信息采集标准化,实时共享,快速传输等方面有着先天的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动物免疫模式,是提升动物免疫比例的新思路,也将成为重点工作方向。

三、“爱宠健康”微信小程序是什么?能提供哪些便利的服务?

微信作为普及率最高的手机软件,在微信平台的小程序功能自2017年1月上线以来,以其“扫码即用”轻质化的特点,被用户广泛接纳。

“爱宠健康”是朝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往年狂犬强制免疫,疫病知识政策宣贯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宠主定制的一款免费的、公益性的微信小程序。“爱宠健康”小程序于2017年5月开始上线测试,经过近一年的功能调整,于2018年5月的“春季狂犬集中免疫”期间正式上线,为北京市朝阳区的宠主提供的公益性服务。它有如下四个重点功能:

1、狂犬强制免疫服务

1)社区集中免疫:详细罗列了用户周边的社区免疫的时间,地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安排免疫场次。

2)定点动物医院:详细罗列了周边定点免疫动物医院的地理位置,联络方式,免疫服务时间,用户可以就近宣传动物医院完成免疫服务。

3) 免疫相关的服务事项,包括所需携带的材料,免疫的注意事项以及投诉方式等,让用户安心的完成免疫服务。

2、动物疫病常识科普

对于动物的常见疫病防治,如何科学饲喂宠物,伤口应急处置办法,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如何教育孩子和宠物相处等热点知识,常识进行科普。让用户增加防范意识,避免疫情和动物伤害的发生。

3、公益化服务便民指南

公布了朝阳区养犬管理各个部门的职责分工及联系方式。方便用户对犬证办理、动物收容、违法举报、动物无害化处理、以及从事犬类经营活动进行咨询办理和投诉举报。

4、动物免疫政策法规公示

提供了动物饲养应该遵守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公示和查询,明确了动物饲养者应当依法履行动物一并强制免疫义务。为“文明养犬”提供了全面的政策依据,对动物饲养者进行政策宣贯。

四、用户如何获取“爱宠健康”小程序,享受便利的服务?

1、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爱宠健康”直接关注和使用。

2、在朝阳区免疫定点医院,向工作人员咨询、获取微信小程序。

3、在朝阳区社区免疫现场,想工作人员咨询、获取微信小程序。

4、通过社区张贴、发放的海报、宣传册中的二维码,获取微信小程序。

5、通过身边养宠的小伙伴分享,把这种便利的服务传播出去。

2018年是朝阳区互联网+免疫开始,今后会依托“爱宠健康”小程序,不断上线新的功能,为广大宠主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