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平安好医生王涛谈健康管理:“医”、“养”、“健”、“优”一个不能少

2018-05-27 00:21 中华网

来源标题:平安好医生王涛谈健康管理:“医”、“养”、“健”、“优”一个不能少

“体检只是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的第一步,做了体检并不等于做了健康管理。在今天的环境下,企业员工进行健康管理时,‘医’、‘养’、‘健’、‘优’一个都不能少。”5月24日,在平安好医生和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险”)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中国企业员工健康大会暨企业管理式医疗保障计划发布会(下称“健康大会”)上,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涛就企业员工健康管理问题给出了他的“处方”。

图为: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涛

在健康大会现场,王涛分享了这么一串数据。从2011年到2017年,上海白领亚健康及疾病检出率由87.60%增长到95.88%,也就是说只有4.12%的人各项指标比较正常。

平安好医生和易观在健康大会现场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员工健康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中也有类似的结论。白皮书显示,中国企业员工的健康问题在过去五年已呈现出急速加剧的态势:职场亚健康状态如颈椎病、超重与肥胖、焦虑与抑郁搜索量持续上升;不同行业在乳腺增生、血脂异常等病症上的检出率都位居前列。

尽管很多企业都在员工健康管理上都有所投入,比如,提供体检福利、心理咨询服务、打造健身房……但企业员工疾病检出率依然逐年走高。

“目前的现状是很多企业为员工提供了体检的福利,但是体检完了以后,后面对体检报告的解读、分析,以及后面的解决方案这一段,几乎是无人观望。体检结束后,企业并没有深入地跟进解决员工健康问题,而体检之后如果不做跟进的话,实际上是没有效果的。”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涛一阵见血地指出了当下企业员工健康管理的典型“病症”之一。

面对传统体检项目后续服务缺失,健康管理服务仍未形成闭环,专业化个性化健康管理指导缺位等现状,平安好医生此次推出“在线医务室”就是为了给企业员工一个更优质的健康管理体验。

据介绍,以体检为入口,以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平安好医生“在线医务室”能够全方位地了解企业员工的身体状态。结合问诊记录、家族病史、个人病史、心理压力测试,平安好医生还能够为企业员工生成专属个人健康档案,并以此健康档案作为日常健康管理的依据之一。

谈到平安好医生“在线医务室”对企业员工的作用,王涛表示,“在线医务室”是针对企业员工推出的360度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对员工体检结果进行扫描,并进行多维度分析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此外,平安好医生还会根据分析结果从“医”、“养”、“健”、“优”四个方面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全方位呵护企业员工健康。”

据王涛介绍,“医”、“养”、“健”、“优”即平安好医生为企业员工打造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方案。“医”指家庭医生,通过平安好医生线上家庭医生,企业员工不仅可以享受到随时随地的线上问诊,还能实现线下医院的分诊、转诊。“养”则是中医养生,平安好医生已经获得了众多国医大师的独家授权秘方,并且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体质测试,定向推荐养生方案,这对于很多职业病的治疗有着巨大的帮助。而对于血脂高、胆固醇高等慢病,“健”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健”指通过健身教练与营养师的协同,帮助企业员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促进身体的恢复。“优”则是针对职场人士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

在健康大会现场,不少嘉宾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员工健康管理的必要性,未来企业将转变单一体检服务模式,向员工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方案,同时借力人工智能技术,利用移动问诊为企业员工健康护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