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成立 搭建党政企社媒校一体化平台

2018-05-28 02: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成立 搭建党政企社媒校一体化平台

27日,伴随着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一曲跨国音乐,武汉市武昌创新大会暨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这家湖北首个区域创新机构以“筹智、筹力、筹资、筹未来”共建的模式,搭建起“党、政、企、社、媒、校(院所)”多元化主体参与的一体化平台。

据武汉市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拥有近1800年历史的武昌,是湖北省委、省政府所在地,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信息中心。同时,还拥有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等众多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中南建筑设计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铁十一局等中国知名企业。此外,金融机构、传媒机构及企业云集。

27日,为破解各个主体在创新创业过程中信息不对称、交流不通畅、对接不及时等难题,武汉市武昌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正式成立。来自湖北省内诸多知名企业、专家院士、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行业、商会行业等机构代表500余人齐聚武昌,搭建湖北省首个区域创新机构,并吸引30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媒体单位、商协会等创新主体成员单位参与。

大会发布了帮助创新主体对接创新资源的“创新武昌”微信公众号平台。该平台由“创新头条”、“创新市场”、“创客互动”三大主要板块组成。“创新头条”板块的主要功能是发布创新资讯,宣传创新理念,营造创新氛围,发布重要创新资源。“创新市场”板块包含空间场所、政策扶持、技术专利、资本市场、人才团队和媒体资源六个功能模块,注册用户可利用该平台即时发布资源及需求,实现资源即时互动对接。“创客互动”板块的主要功能为交流互动,用户可在平台上交流思想、咨询政策、结交创客朋友、开拓创客线上沙龙活动等。

当前,为促使国有资本实质性参与创新项目的投资开发和运营,确保优质创新项目的落地转化和持续推进,武昌区成立国资控股企业——武昌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先进材料校企研发平台合作共建”“中小企业信贷增信融资”“智慧城市合作共建”“云图·创展中心合作共建”等6个项目,作为院企、校企、银企、政企、企企互动代表签约落户武昌。

“创新引领发展,创新决定未来。”中共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表示,该区成立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旨在打造一个“党、政、企、社、媒、校(院所)”六方联动的创新命运共同体,激活和发挥社会各界的创新基因和全部动能,通过“公转+自转”的众筹模式,把区域创新发展委员会打造成政企、企企、企媒、企校(院所)、企社等多方联动的互动平台,进而促进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