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市长邀“国际智囊”支招城市管理、经济发展

2018-05-28 02: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长邀“国际智囊”支招城市管理、经济发展

第13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27日在京举行,17位来自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的顾问为北京打造开放型经济、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出谋划策。

“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始于1999年,是北京市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举措。顾问是由北京市市长聘请的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最高决策人,为北京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27日的会议上,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保罗·罗林森表示,该机构进入北京已有25年,帮助当地企业及国际企业在京更好地发展。“我们不会被机器人取代,必须做出调整,今后将吸纳法律、商业、数字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并拥抱新技术,满足北京市发展过程中新的法律需求,高效地开展工作。”

香港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谈到北京创新发展时建议,北京应以建设全球领先的供应链生态圈为目标,打造现代供应链体系,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构建智慧型供应链,促进企业、产业、地区、资金、科技和人才等各方面的互联互通,产生协同效应。同时,北京可积极参与全球供应链治理体系,通过供应链的创新和应用,争取参与制定新的国际供应链规则和标准,提高在全球供应链中的话语权。

“中国政府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大,但银行所能提供的贷款毕竟有限。”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杜嘉褀建议,北京应成立几家商业增长基金,投资领域广泛且与银行一起分享成本风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发展。

ABB集团董事长傅赛认为,北京拥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可以依靠发展高科技、高产出的产业,有效填补高能耗、高污染企业转移后留下的行业空白。建议北京通过利用互联网和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京津冀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完善城市管理、推进现代化治理。

“通过人工智能,根据交通流量对高速公路的收费进行实时调整,从而使得高速公路能够经常保持畅通的状态。”日本电气株式会社董事长远藤信博谈到利用最尖端技术克服大城市弊病时表示,如何有效地利用大城市的信息非常重要,更要打造平台实现城市之间数据的共享和连接。

会上,顾问们还从北京营商环境、人工智能服务业、人力资本建设和市民医疗健康等方面建言献策。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永恒主题。今后,北京将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结构布局;统筹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着力治理“大城市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