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声明:“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国同拉美加勒比国家合作搭建新平台

2018-05-28 0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声明:“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国同拉美加勒比国家合作搭建新平台

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27日在广东深圳发表声明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基于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将为中国同拉美加勒比国家开展互利合作搭建新平台,注入新活力,开辟新前景。

5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与拉美加勒比国家政党代表在中国深圳举行第二届中拉政党论坛,主题为“改革、创新与党的建设”。

声明分十项内容,其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和拉美加勒比政党在推动改革、开拓创新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将加强交流互鉴,提高治理能力,促进各自党和国家的发展。

声明指出,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发展模式。各国应立足国情,正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从本国历史积淀、文化传统、发展基础等因素出发选择发展道路,同时积极借鉴国际有益经验。我们赞赏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和拉美加勒比政党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尊重各自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

声明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的本质要义。发展应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发展成果应由人民共享。要树立包容、绿色发展理念,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消除贫困,保护自然生态,促进可持续发展。

声明指出,作为社会的领导力量,我们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以及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把我们的党建设成为引领国家发展、人民信赖的中坚力量。

声明提到,我们将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积极增进政策沟通、民心相通,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融资等领域合作,造福双方人民,促进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我们主张各国应遵守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声明指出,我们将携手构建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中拉政党关系,将加强战略对话,巩固政治互信;深化交流互鉴,提升执政能力;促进人民友好,巩固民意基础;牵线搭桥,深化务实合作。

声明提到,2019年至2021年,中方每年将邀请200名以上拉共体成员国政党干部赴华考察交流,拉方对此表示赞赏,并将积极推动落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