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两岸合排话剧追溯改革开放珍贵记忆

2018-05-29 23: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两岸合排话剧追溯改革开放珍贵记忆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许晓青 黄扬)“改革开放40年,两岸恢复交流30多年,希望能有一部舞台剧,送给两岸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改革开放初期因主演电视连续剧《昨夜星辰》而被大陆观众所知晓的台湾女演员沈时华,站在上海人民大舞台的中央,十分感慨。

5月下旬,话剧《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在上海连演四场。这部由两岸联合制作、台湾编导团队执导、两岸演员合作排演的话剧,在观众心中掀起涟漪。

《喜聚——漂洋过海来看你》讲述了自上世纪40年代起,在京城胡同长大的沛民和宋英之间一段跨度长达60余载的情感纠葛。曾经被海峡阻隔的这对昔日恋人,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重逢,当沛民的女儿和宋英的儿子组成小家庭,又面临新的情感纠葛和价值观考验。

舞台上,胡同口的老槐树、四合院里的9英寸黑白电视机、耳畔回荡的怀旧老歌,把观众带回到上世纪80年代两岸刚刚恢复探亲时的场景。

在这部话剧中,大陆观众既能看到杜宁林等长期活跃在大陆电视屏幕上的电视剧演员,也能见到潘慧如等台湾青年演员。台湾歌手王中平还为这部话剧专门演唱了曾在两岸流行的经典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

剧评界认为,这是继话剧《宝岛一村》后,再度尝试填补观众记忆“空白点”的作品,编导巧妙地将两代人的两岸故事浓缩在一个舞台一场演出中,故事情节引人入胜。

作为制作方代表,沈时华说,这部话剧还计划到北京、广州等地巡演,希望能唤起大陆观众一段特殊而珍贵的改革开放记忆。

曾因制作并主持《八千里路云和月》电视节目而闻名的台湾演员凌峰也到场观看首演。谢幕时刻,凌峰以“说书人”角色登场,分享个人观后感。他说,这部话剧催人泪下,希望今后有更多两岸合作作品,献给两岸观众。

他还期待:“剧组细水长流,未来在台湾也能看到这部属于两岸的作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