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回应马来西亚将取消新隆高铁项目

2018-05-29 21: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回应马来西亚将取消新隆高铁项目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就马来西亚宣布将取消新隆高铁项目一事作出回应。她说,相信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能够协商解决。

有记者问:据报道,马来西亚总理昨天宣布将取消新隆高铁项目,也有报道称马来西亚将重新考虑东岸新铁路的计划,此举被认为可能影响中方利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指出,我们注意到马来西亚新政府就新隆高铁的有关表态,相信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能够协商解决。

“至于你提到的有关项目可能对中方利益产生影响,中方一贯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同各国、包括马来西亚开展经贸和投资合作。”华春莹说,中马互为友好邻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投资合作关系,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愿同马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

此外,有记者问:据报道,马来西亚称将于周二结束对MH370的搜寻工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一直高度关注马航MH370客机事件相关工作进展,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做好后续工作。(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