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香港8所高校约250名学生将赴内地实习

2018-05-30 05: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香港8所高校约250名学生将赴内地实习

新华社香港5月29日电(朱宇轩、郜婕)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29日启动2018年“共创系列”暑期实习计划,将组织香港8所高校共约250名学生赴内地多座城市实习。

据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介绍,这项实习计划已经举办到第11年,今年共有约100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面试,最终有约250人获得赴在北京、上海、哈尔滨和大连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实习的机会。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主席梁镗辉在实习计划启动礼上表示,这项实习计划意在让香港青年亲身体会内地的发展速度,体验内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即将赴北京实习的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二年级学生莫泽铭表示,很期待这次实习,希望加深对内地发展的认识。他认为香港大学生不应将目光局限在香港,希望能有赴内地实习的更多机会。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在实习计划启动礼上公布了“2018年香港大学生内地就业意向”调查结果。这项调查于今年2月至3月向香港8所大学的学生发出纸质或网上问卷,共有465名大学生受访。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表示愿意在内地工作及发展,其中约八成表示愿意在内地工作一年以上。近75%的受访者认为,内地工作机会多是吸引他们前往内地发展的主要原因。逾八成受访者表示,增加内地实习经验有助其提升自身竞争力。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常务副主席李乐施介绍,该机构过去10年每年都进行类似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对内地发展状况了解的增加,愿意赴内地工作的香港大学生总体呈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