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艾艾贴: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活动回顾,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

2018-05-30 06:06 中国网

来源标题:艾艾贴: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活动回顾,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

扫描到手机,看更多国搜资讯

您可以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二维码应用拍下左侧二维码,您可以在手机国搜客户端继续浏览本文,并可以分享给你的好友。

核心提示:此次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盛典,艾艾贴作为活动主赞助商,除了受邀出席拜谒,还应主办方蕲春县人民政府为整个大会构思礼品创意、定制礼品。

“书成千秋迹,丹心泽后人。”5月26日,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拜谒追思活动,在《本草纲目》的成书地雨湖湖畔,湖北蕲春隆重举行。

当日上午九点,在李时珍纪念馆陵园广场,来自海内外300多名专家、教授、国医大师院士和关注中医药发展的各界嘉宾,齐聚李时珍墓前,纪念为我国古代中医药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医药双圣”李时珍。东元集团董事长魏东先生,作为活动主赞助商,深圳前海艾艾贴代表,也应主办方蕲春县人民政府邀请出席,进入李时珍陵墓献花、参拜。

医中之圣,科学之光

细雨纷飞,前来拜祭的人群队伍蜿蜒。陵园牌坊镌刻的八个大字“医中之圣,科学之光”,概括了后人对李时珍的认可。

李时珍,22岁时弃文从医。为修订本草,他跋山涉水,寻访采药,参阅古籍医书800多本,呕心沥血27载,最终完成《本草纲目》。此书后来流传海外,成为世界医药学的宝典之一,被誉为“东方医学的巨典”,并被译成日、朝、拉丁、法、德、英、俄等多种文字,受到高度评价。而李时珍也被评选为古代世界文化名人;在很多地方,他的肖像与哥白尼、牛顿、居里夫人等科学巨匠的肖像比肩而立。

正如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所说,“促进中西医融合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医药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纪念李时珍,就是“要凝聚全行业力量,在坚持中医药原创思维和独特优势的基础上,善于应用现代化技术大力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促进中西医融合……让中医药真正‘走出去’,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

振兴中医文化,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是近几年的主旋律,国家领导人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中医文化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活动在湖北蕲春举行,是中央向全世界发出振兴中医药产业的最强音。随着时珍精神、本草价值的普及,李时珍一生所推崇的艾灸也再次复兴。深圳前海艾艾贴艾灸+梅花型结构艾灸器的风靡,直接带动了整个艾灸产业的发展。

“自古药圃无凡草,风来蒿艾气如薰”,根据《中国经济时报》在2017年4月份的报道,目前我国艾灸产业的规模超过百亿元,已经成为我国中医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弘扬国粹、传承艾灸文化。圳前海艾艾贴在李时珍的故乡、湖北蕲春成立了深圳前海艾艾贴蕲艾种植基地,建立了自己的产线和工厂;独立开发一套精准的质检系统,从技术上把控每一个产品的质量,包括最适宜人体的燃点温度、最适合产品储存的空气湿度等。

此次李时珍诞辰500周年纪念盛典,艾艾贴作为活动主赞助商,除了受邀出席拜谒,还应主办方蕲春县人民政府为整个大会构思礼品创意、定制礼品。于艾艾贴而言,这不只是对艾艾贴品牌实力的展示和认可,也是一个企业对“弘扬祖国瑰宝文化”的践行,对社会责任的履行。正如艾艾贴创始人元月女士所说,“传承中医养生事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艾艾贴始终以传承艾灸养生文化为己任。

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活动纪念品,由深圳前海艾艾贴制作提供

深圳前海艾艾贴蕲艾种植基地

湖北艾艾贴工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