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国“隐形冠军之父”:德中应更好发展合作

2018-05-31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隐形冠军之父”:德中应更好发展合作

德国“隐形冠军之父”赫尔曼·西蒙29日在法兰克福表示,中国和德国今天同为出口大国,出口经济需要互相联合融通,所以德国和中国一定要更好地发展合作。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5月29日在法兰克福代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向“隐形冠军”概念的提出者、德国著名管理学者赫尔曼·西蒙教授颁发证书,聘请西蒙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荣誉顾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室参赞朱伟革和20多位中德两国经济界人士一起参加了颁发仪式。

徐遥君在仪式上说,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可以从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此次双方携手,将致力于弘扬工匠精神,深化国际合作,注重实体经济,关注中小企业,将为新工业革命浪潮中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以及深化对德合作探寻道路。

西蒙表示很高兴接受这一荣誉。他说,就像德国在战争刚结束时根本想不到到能重新崛起一样,70年代的中国也不会让人想到有今天这样的发展。40年前,中国和印度处在同一水平,而40年过去,中国的发展水平远远超过了印度。中国和德国今天同为出口大国,出口经济需要互相联合融通,所以德国和中国一定要更好地发展合作。

据悉,今年10月中下旬,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携手西蒙教授和众多的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在华组织中德投资并购论坛和中德隐形冠军峰会等企业交流活动,介绍德国“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帮助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培养出更多属于中国自己的“隐形冠军”。

西蒙教授通过对德国和世界中小企业的长时间研究,于上世纪80年代出版了《隐形冠军》一书,成为当时的畅销书。该书不仅首次提出了“隐形冠军”的概念,还明确了界定“隐形冠军”的标准,其主要标准是,有别于世界500强等大型跨国公司,“隐形冠军”企业不一定为公众熟知,但业务专一,产品领先,在细分市场占有无可替代的地位,通常为世界前三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