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零售业态在长三角“重仓”竞技 高密“落子”布局成趋势

2018-05-31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零售业态在长三角“重仓”竞技 高密“落子”布局成趋势

“未来3年我们计划在江苏布局1000家便利店”。30日,金鹰7-ELEVEn在江苏首家店面在南京开业,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超市管理部副总经理吴溢展在南京谈市场布局时给出了“速度”。

依靠便利店“打天下”的7-ELEVEn发展至今,店铺遍布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店数超过6万家。

吴溢展坦承,对江苏市场,他们将采取“集中区域、高密度开店”的方式,保证客户服务的集中性;在盈利模式上,将重点考虑经营结构,配合金鹰已有的超市、购物中心体系,做供应链整合,降低人员、物流、商品成本。

盒马鲜生、罗森(LAWSON)便利店、苏宁小店……新零售业态日渐丰富、层出不穷,长三角成为各零售主角“重仓”竞技的地方。

除了零售百货业大型商场、苏果超市等传统“角色”,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等也加入了当下中国民众消费升级浪潮的“狂欢”中。他们通过收购、投资、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等多种方式组建各自“阵营”,利用线上、线下优势对传统零售行业进行彻底改造。

例如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有业界人士总结盒马鲜生是新零售业态的“四不像”:不是超市,不是便利店,不是餐饮店,也不是菜市场。但它同时又有超市、电商、餐饮、物流等元素,以线上购买、线下体验共同带动坪效(经营效益指标)。

“新零售除了电商,应该理解为多渠道的服务。”对科技巨头、电商“大佬”的竞争,吴溢展认为,零售业本质还是在商品,国内一些城市的社区服务比较落后。“开便利店、社区超市,是我们未来的方向。”

他表示,也将利用数字化管理、电商服务、会员管理进行自身改造,以适应新零售业发展态势。

大范围、高速度线下布局,似乎成为新零售场角逐者的一致选择。

以盒马鲜生为例,今年4月,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西安、武汉、苏州、成都等10个城市的11家门店同时开出。目前盒马鲜生已在全国13个城市开出46家门店,且仍在高速布局中。

吴溢展透露,他们的整体规划是:江苏首店开业只是开始,今后在南京按每个月开3至5家店的进度推进,年底在南京布局20至30家店;明年初,向江苏省其他城市拓展;3年内,完成江苏省内1000家的布局。“这种规模,在集团排名中排全国前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