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启幕 专家论道“美丽中国”建设

2018-05-31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启幕 专家论道“美丽中国”建设

“土壤是个基因库,我们既要保护土壤中的微生物,也要保护土壤里的动物,这样才构成完整的生态系统,使其具有稳定性、完整性和继承性。”30日,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骆永明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的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上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生态安全的概念,这其中既包括农产品质量的安全,也包括人居环境的安全,整个生态环境的安全。

“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CECC)”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易修复生态平台、生态修复网、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业内专家、相关管理部门及企业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大会。

骆永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土壤修复产业发展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这得益于国家的需求和重视。“目前,我们土壤修复的技术种类比较多,但技术成熟度及应用模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工程经验方面,我们的技术在全国的实用性还要下很大功夫,一定要多实践。”

在提到中国土壤修复产业的发展前景时,骆永明用“前景光明”四个字来形容。他非常看好中国土壤修复产业未来的发展,并表示“十三五”期间,土壤修复产业将进一步提升发展。

骆永明强调,“生态安全是基础,土壤修复要把安全、资源化利用、功能恢复及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概念融入到修复中,要创新土壤修复技术,发展新兴战略产业,同时要注意防范新的问题产生。”

此次大会主办方代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生态修复网、易修复生态平台创始人黄锦楼告诉记者,此次大会是为响应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业内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论道,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如何在生产发展中保护环境,在保护环境中生产发展。

“生产与保护,这二者不是对立的,我们就是要协调生产开发和保护环境之间的关系。如何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新技术,在生产过程中提前做好防控,减少污染排放,使得生产与保护协同发展。”黄锦楼表示,这是业内首次举办中国生态建设大会,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希望更多专家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大会中,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骆永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谷庆宝,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胡振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白中科、陈鸿汉,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夏天翔,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洁,博川环境修复(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宝蕴博士,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所所长周连碧,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宏坤等专家分别就我国土壤修复研究现状、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模式、矿山修复等议题作报告。

另外,大会期间举行了全国生态管家创新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中国水生态技术应用与设计大赛发布及国家生态环境检测园落户徐州签约三项议程。

据了解,2018中国生态建设大会为期两天,于5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