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2017年环境质量全优 森林覆盖持续领跑全国

2018-05-31 03: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2017年环境质量全优 森林覆盖持续领跑全国

福建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郑彧30日用一组数据表明,得益于福建连年力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该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当天,福建省环保厅公布该省2017年环境状况公报称,在2017年降水量同比减少39%、主要江河径流量同比减少47%的情况下,福建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全优。

数据显示,水环境质量方面,2017年福建省12条主要河流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5.8%,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99.2%,较上年上升2.6个百分点;大气环境质量方面,9个设区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6.2%,PM2.5年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比全国平均水平低37.2%;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森林覆盖率为65.95%,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截至2017年年底,已有厦门、泉州两市获得国家生态市命名,福州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32个县获得国家生态县命名;519个乡镇(街道)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命名,获得命名的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郑彧指出,福建省良好的生态环境,得益于近年来福建省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不断补齐环境质量高位运行下的短板。

首先就是创新机制体制,实现了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率全国之先建立省级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深化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推进环境监管网格化建设等。

同时,2017年福建省进一步加大环保重点领域的投资力度,各级财政用于节能环保方面投入达120.64亿元人民币,保障了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的顺利实施;着力打造环境监测的“天罗地网”,持续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17年已办结的环境污染行政处罚案件共6569件,处罚金额2.4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